Thursday 8 August 2013

看自己

总是觉得没什么事很难办到, 只要有决心和毅力就行。
总觉得自己可以当个很善解人意的另一半,
总觉得自己真的可以承担任何问题,
总觉得自己是一个绝对好人,
总觉得自己做的决定并不会反悔,
总觉得自己真的有能力做一个近乎理想的人。
后来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当我理想中的人。

我的心不够宽,反而不知不觉中变得狭隘。一点不顺意的事足以让我心里顿时充斥着怨气。
我遇到难题, 就想着逃离和结束。不过, 这也因人而异。
我无法做到百分百的专注, 无法割舍曾让我全心付出的。
我无法抵抗, 我软弱。
这让我自己在做人的原则上, 出现了灰色地带。看待事物也多了一份同理心, 明白不是所有东西不是黑就是白, 而是也有复杂的灰。
当我把自己说过的话和决定吞进肚里时, 其实我很懊恼为何自己不能当个说一就一的人。
明明说过的绝对, 到头来都是对自己说的谎言, 许下的空白承诺。
现在想想, 如果自己都无法兑现对自己的承诺, 那我要怎么要求别人兑现给我的承诺呢?
现在的我, 绝对不是最佳的我。
我无法好好地爱人。
心里太在意别人对我的关注。
我总是纳闷, 自己能办到的事, 对方怎么做不到?
是我要求高吗? 我觉得不是。但我往往都会逼退对方。
是不是可以说这些都不是我要的, 而对的人才不会轻易退出, "生存"下来呢?
我会继续在个人修养和涵养上努力。
我要当个更好的人和更值得爱的人。
我依然对自己很有信心能成为理想中的人。
毕竟, 有自信是理想中的人该具备的其中一个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